行业新闻

        

    由于受到春节长假的影响,今年2月份,国内汽车产销首次出现下降。记者昨天获悉,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2月份,国内生产汽车120.61万辆,环比下降25.3%,同比增长49.13%;销售汽车121.15万辆,环比下降27.2%,同比增长46.25%。据悉,这是继去年3月以来,国内汽车销量首次出现大幅下降。此外,2月份中国汽车出口2.65万辆,环比下降30%,汽车出口仍处于低谷。

 

 

    统计显示,今年2月份,乘用车产销比上月分别下降26%和28%,同比增长均为55%。在乘用车各车型中,环比看,各车型均低于上月水平,其中交叉型乘用车降幅最小,产销分别下降15%和11%;同比看,各车型均呈现高速增长,其中SUV增速最快,分别增长1.06倍和1.22倍;商用车总体表现不如乘用车,产销环比均下降23%。

 

    据悉,2月份乘用车企业排名前三位的依然是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和一汽大众。2月份轿车销量前十车型为比亚迪F3、朗逸、桑塔纳、凯越、雅阁、夏利、科鲁兹、卡罗拉、伊兰特、长安悦翔。

 

 

    对此,业内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受到2月春节长假以及1月份汽车产销基数较高的影响,汽车产销在上月出现环比回落也属于正常现象;同时,2月份环比销量下滑幅度比较大,还因为在1月份的统计数据中包含了许多去年12月的订单,以及经销商为春节销量申请的存货等。“尽管汽车销量有所下降,但依旧保持了百万辆的水平规模,且同比呈现较高增速,因此今年的国内车市发展态势仍然令人期待。”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