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4月23日上午,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2012(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与各家新款豪车同时站在聚光灯下的车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在互联网上,以“靓丽车模现场争艳”、“北京车展现身价过亿车模 ”、“北京车展惊现爆乳女车模 ”、“北京车展车模: 娇艳的红唇诱惑”等命名的新闻报道铺天盖地。“车模”俨然已经成为车展的重头戏。其实,比在聚光灯下的车模更值得关注的是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中国汽车业的走向。

“中国专属”标签比比皆是

在本届车展上有一大特点,就是各个跨国公司的首发车大多都打上了“中国专属”的标签,足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沃尔沃中国区副总裁宁述勇接受中国之声专访时就表示,沃尔沃非常看好中国的豪华车市场。

宁述勇表示:“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认为豪华车市场还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现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占有率和美国还差的很远,所以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认为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在中国的前景还是非常好的,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的技术逐渐在成熟,个人觉得自主品牌做新能源汽车的态度、决心是很真诚的,也是很努力的。”

本土车企聚焦新能源

跨国车企来华打擂,中国本土车企亦是有备而战。

东风公司20辆参展的整车全部为东风双飞燕商标的自主品牌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特别是5辆参展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包括东风纯电动微型轿车E30、E30L、S30 EV、A60 ISG、帅客纯电动车车型。

上汽集团本次也展出多款新能源车,主要包括: 荣威新750Hybrid混合动力轿车和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轿车、荣威E50纯电动轿车和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自主品牌PLUG-IN燃料电池轿车以及上海大众朗逸电动车。

而在吉利展台,展示吉利核心技术的动力总成主题公园与新能源主题公园共同诠释了吉利的“能源多元化战略”。吉利在开发并不断优化传统动力总成的同时,致力于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等多种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以应对未来汽车动力源可能发生的转变。

中国或成最大汽车市场

尽管在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销量同比减少了3.4%,但是这依然不减多家汽车巨头一把手亲临北京车展的兴致。他们纷纷对媒体宣布对华投资计划或明确中期发展目标。随着汽车业新一轮增资扩产热潮的到来,在可以预见的四五年内,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更趋白热化。

外电复杂看待北京车展

德国《镜报》23日说,对于世界主要厂商,北京车展不仅不可缺席,而且是其向新兴市场推出新车型和新技术的关键展台,这在北京车展每年递增的首发车数量,以及技术概念车和新能源车比重的增加方面得到了体现。

路透社23日说,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政府补贴结束导致去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率创下近年最低的2.5%,过去数年“井喷式增长”可能难以再现,但中国国内汽车年消费量依然可望从2011年的1850万辆成长到2020年的超过3000万辆。

《华尔街日报》说,国际豪车制造商“从未也不会”受到中国经济减速的影响。消费者的档次需求和个性化需求会越来越突出,而原本占据市场需求主流的低档车销量正在逐渐萎缩。

来源:西安晚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