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华泰"闪婚闪离" 第三方或介入萨博收购

    12日晚间,华泰汽车发布紧急新闻稿,证实其与“无限期停产”的荷兰世爵汽车9天前刚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当事人各方协商后决定终止。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推翻此前高调宣传的战略合作协议,对华泰汽车来说“需要极大的勇气”,也是国内车企避免“超过自身能力扩张”的明智之举。

    总部设在荷兰的世爵公司当地时间11日发表英文声明说,仍将继续与华泰探讨合作的途径。该声明还表示:因该协议终止,瑞典跑车知名品牌萨博汽车“有可能与华泰或其他中国合作伙伴在生产、技术和流通环节进行战略合作……正在与不同的中国(战略)伙伴就净资产、债务融资及(或)技术许可进行谈判”。

    另据外电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长城汽车与世爵汽车就潜在合作进行磋商”。但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的秘书李小姐表示:“长城汽车的确与世爵方面就萨博事件进行交流,但已经是过去的事情,目前与萨博方面未有接触。”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