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8日电阿根廷行业经济研究所8日公布报告说,由于阿政府对中国产品采取进口限制措施,2009年阿根廷从中国进口汽车配件总额与上一年相比大幅下降38.3%。


    报告指出,阿根廷汽车工业在2009年出现近年来的首次下降,汽车配件贸易也严重滑坡。去年阿根廷汽车配件的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为25.13亿美元和65.09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减
少26.3%和29.6%。

    去年,阿根廷从中国进口汽车配件的降幅最大。此外,阿根廷从美国和德国进口的汽车配件总额也分别减少30.2%和26.3%。


    统计显示,目前巴西仍是阿根廷进口汽车配件的最大来源地。2009年,巴西生产的汽车配件在阿根廷进口汽车配件中的比例高达42.9%。中国产品在阿根廷进口汽车配件中的市场份
额为6.8%,排在巴西和美国之后名列第三位。


    报告同时预计,2010年阿根廷汽车工业将出现比较强劲的复苏,汽车配件贸易也有望出现反弹。

 

                                                                      来源:新华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