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新华网消息 年末的购车热潮又如期而至,与往年此时相比,今年年末消费者能按时拿到的现车少了、经销商给出的优惠也少了。同时,明年1.6升及其下排量购置税的调整也进一步加剧了这种现象,有专家预测,这种现象将会持续到年后一段时间。


购置税新政催热年末车市
   在上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做出了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并减至按7.5%征收的决定。随着明年政策的明朗,部分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开始按捺不住,年内出手成为其中多数人的选择,因而在今年剩下不到20天的时间里,车市火爆程度将胜于往年。 


   对此经销商给出了相同的看法。上海大众申银店市场经理李建伟认为,购置税政策的调整是件好事,它的出台起到了稳定人心的作用,并刺激了年末的车市。他介绍,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库存量的减少。相对于11月,12月份的新车到店数量并没有减少,但库存量却有了明显的下降,明年购置税调整信息的发布,无疑起到了最重要的作用。 


   购置税调整对自主品牌的影响似乎更加突出。奇瑞中瑞辰店副总经理卢伟表示,购置税调整信息在公布之后,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电话咨询量和销量均增长了一倍。对于主打经济型轿车的奇瑞来说,该政策的带动作用更加明显。
另有多家经销商表示,自购置税延续政策出台后,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预计,12月份销量将超过11月份,有望成为今年单月销量最高的一个月。


供不应求将持续到明年
   经记者调查,种种迹象表明,市场上无车可提、优惠缩水的情况,将延续到明年,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困扰着消费者和经销商。 


   据贾新光分析,按照历年规律和明年1.6升购置税减少的影响,2010年的销量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他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