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客车高速上爆胎后燃起大火 20余乘客死里逃生  

   

长途车被烧成了空架子      

    6月15日下午3时30分许,在青银高速城阳段,一辆山东莱州发往青岛的客车发生爆胎,三分钟后客车突然起火,幸运的是起火前车上的20多名乘客已经及时下了车。这时,大家赶紧用灭火器和大桶水灭火,但火势太大客车很快被烧成空架子,消防队员赶到后大火才被扑灭。车上装的100多斤海参被烧毁,整个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支一招——高速上突然爆胎处理办法:

高速公路上发生爆胎,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切不可紧急刹车,要握住方向盘,慢慢把车速降下来。爆胎后汽车会立即向爆胎的方向转向,所以无论是处于哪一条车道,要牢牢握紧方向盘力争保持在原车道上,否则容易与邻近车道的车辆或者护栏相撞形成复加车祸。  

  其次,待车速自然慢下来以后,观察后方有无来车,在没有来车或车距足够远的情况下再转向靠向紧急停车带,且不可急转方向。注意车子靠边要靠正,不得歪着车尾停在紧急停车带,否则在换胎或者修理时,车辆和司乘人员将始终处于二次车祸的危险之中。  

  再次,车辆停靠紧急停车带后,应迅速在车尾200米处设立警告标志,如果没有警告标志要找水桶等其他物件应急,如果是夜间应派人于车后200米处高速护栏外侧用手电筒划圈提示后方来车前面有情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