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中新社上海4月26日 记者于此间举办的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获悉,在海外汽车巨头纷纷挺进中国市场扩张自己的势力范围时,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也紧锣密鼓地加速推进国际化战略。
  北汽集团携史上最强阵容参加此次车展,参展车型涵盖新能源及传统汽车各细分市场。同期,北汽集团正式发布“十二五”战略,力争到2015年进入世界汽车行业排名前15位,进入世界500强。按照此规划,自主品牌将是未来北汽发展的重点。本次车展上,备受关注的吸收瑞典汽车萨博技术的北汽中高端乘用车技术平台战略也同时推出。据透露,北汽福田在印度的商用车合资公司将于本月底签约;由北汽股份出资在俄罗斯组建的商用车合资公司也将在下月签约。此外,北汽还计划在东南亚物色生产基地。
  一直领衔中国商用车的青年集团,去年致力将英国莲花汽车实现本土化生产。据青年集团董事长庞青年介绍,目前其位于济南和杭州等处的整车生产基地已进入加速阶段,50万产能已经建成。本着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战略目标,其新引进的莲花L5车选择在本次车展进行全球首发。此后,还将陆续推出L6系、L7系和L8系,并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做出尝试。
  迄今为止长城汽车已连续10多年居中国汽车出口数量首位。本次上海车展上,来自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南非等6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海外经销商参加其国际经销商大会。长城汽车有关负责人透露,到2015年长城汽车的海外发展目标是进入日本、加拿大、美国等高端市场,并努力成为全球经济型SUV第一、全球经济型皮卡第一。到2015年,长城汽车销量将达180万辆,其中外销占三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