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 被曝光不按标准使用返炼胶的锦湖轮胎公司,昨日承认其天津工厂未按标准生产的事实。昨天,锦湖轮胎全球总裁金宗镐、中国区总裁李汉燮通过央视《消费主张》栏目,正式向消费者发布道歉声明,宣布召回所有违规产品。
  今年3·15晚会上,央视曝光了锦湖轮胎的原料掺假,以返炼胶代替原片胶,给装配其轮胎的汽车带来安全隐患,但锦湖轮胎一度称报道“不准确”。(见本报3月16日报道)。
  昨日,锦湖轮胎中国区总裁李汉燮在电视上向广大消费者多次致歉,并承认,通过对天津工厂进行严格的内部调查,发现天津工厂的确存在不按照公司内部标准进行生产的事实,也确认天津公司经营层和管理监督人员疏于履行职责。
  因此在声明中锦湖轮胎称,已对未尽监管责任的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员予以免职。同时,在最短时间内确定天津公司未按标准生产的产品范围,申请召回,对锦湖轮胎所有质量问题进行快速处理。
  但这份声明,并没有提及召回产品数量、召回的具体时间、具体召回渠道和步骤等。

■ 锦湖轮胎事件始末

  ●3月15日 央视3·15晚会上,锦湖轮胎被曝光大量使用废料返炼胶。记者暗访发现,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未按照作业标准比例掺胶,而是使用大量返炼胶。
  ●3月16日 锦湖轮胎发声明澄清称,央视“简单通过视频中添加不同胶料的数量就判定该公司违规操作欠准确”。
  ●3月17日 央视跟进报道,反驳锦湖的澄清声明。对此锦湖轮胎称,公司正配合国家质监部门进行检测,会公布官方声明以做回应。
  ●3月18日 工信部办公厅发布消息,将“积极配合有关监管部门进一步查处”。另有消息称,国家质检总局已吊销锦湖轮胎的3C认证标准,锦湖轮胎如再生产轮胎,要重新通过申请认证。
  ●3月21日 锦湖轮胎正式发布道歉声明,宣布召回所有违规产品。

来源 新京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