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不平凡的2009年已经过去了,但是最坏的结果却可能是在2010年出现。业内有关专家提示,2010年,中国轮胎行业面临更大的考验。出口锐减、破产倒闭、行业整合、经营方向转向、寻找新出口,都是摆在他们面前的巨大难题。
昨天,中国橡胶协会秘书长范仁德向记者表示,2010年将是“轮胎特保案”对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国轮胎产业损害最严重的一年,而世界轮胎等橡胶产品市场没有明显回暖,更增加了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国橡胶工业
运行的困难,今年可能成为进入新世纪以来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国橡胶行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


特保案转机渺茫 
    1月19日,面向中国轮胎特保案的世界贸易组织专家组成立,就美国对中国轮胎征收的高额关税展开调查。这项调查将聚焦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9月批准的对中国轮胎征收为期3年的高额关税。其中,第一年关税高达35%,大大高于以往正常征收的4%。奥巴马此举旨在减缓中国轮胎对美
国出口的增长速度,并保护美国轮胎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