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据长丰内部人士透露,广汽集团收购长丰汽车29%股份已正式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审批,本月28日,相关文件已下发至长丰汽车。


   据悉,由国务院国资委下发的该文件签署日期为9月25日。今年5月21日,广汽集团斥资10.05亿元收购长丰汽车29%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这是今年初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政策出台后,国内汽车企业之间进行的首个重组案例。


  此前,广汽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曾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相关股权转让事宜将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自签订相关协议后不久,广汽即向长丰汽车派出了一个四人工作组,迄今已进行了长达数月的“调研”工作。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相关文件的下发标志着广汽对长丰汽车的收购正式完成。随后,长丰汽车将在10月份召开董事会,确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管人选,广汽提前进驻的四人工作组成员均是高管人选。此外,长丰汽车将正式更名为广汽长丰。

 

                                                                    来源:汽车族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