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2010年4月26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汽集团”)与浙江吉奥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吉奥汽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西子宾馆隆重举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浙江省、广州市、杭州市、台州市、东营市政府有关领导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约300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本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根据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在战略合作道路上迈出的一大步;是中国汽车产业重组进程中又一个里程碑式的盛事。

 

 
    广汽集团是国内大型汽车生产企业,主要业务包括面向国内外市场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与制造、汽车销售与物流、汽车金融、保险及相关服务,拥有独立完整的汽车产、供、销及研发体系。目前投资企业包括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广汽日野、广汽长丰、广汽菲亚特、广汽客车等多家整车生产企业,生产多种品牌多种型号的乘用车、商用车、汽车发动机和主要汽车零部件产品。



    吉奥汽车是国内专注于经济型细分汽车市场的民营汽车生产企业,目前拥有杭州萧山、台州路桥、山东东营三大整车生产基地,年设计生产能力为30万台皮卡、suv和微客,是浙江省人民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企业,也是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共同确定的“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产品已获得多个国家的认证。


 
    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在产品、渠道、管理和产业布局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为实现“1+1>2”的合作效应,双方根据各自的战略发展需求,通过友好协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广汽集团将以货币为主出资,吉奥汽车以其汽车产业相关资产出资,共同将原吉奥汽车相关资产整合成为一家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股比为51︰49的合资公司。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广汽集团和吉奥汽车将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携手坚持自主创新,拓展自主品牌,开拓汽车市场。这将有利双方完善产品结构,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在国内汽车业的影响力,在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国未来汽车产业集群区域的核心位置获得发展支撑,从而在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中占得先机,也有利于广东与浙江两地的合作及产业布局优化,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未来,双方将为合资公司提供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支持;同时,合资公司将进一步创新经营管理机制,加强发展战略规划,提升研发能力、精益生产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在经济型汽车及城镇、农村、海外新兴市场等领域发挥竞争优势,并根据市场需求提升规模经济,努力发展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微客与皮卡生产基地。

 

                                                                 来源:新浪汽车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