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自牵手菲亚特和长丰汽车之后,广汽集团的版图再度北扩。

   昨日有消息称,广汽集团和吉奥汽车已达成了重组意向,将于本月26日在杭州签订相关协议。

 

  对于该消息,吉奥汽车董事长助理俞兆洪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并没有直接否认:“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现瑕疵,导致出现广汽吉奥重组将于下周签约的消息,但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并不能证实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如果有相关进展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会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媒体。”广汽集团相关人士则直接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广汽与吉奥早在去年6月即开始接触。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志在北上的广汽而言,与吉奥的联手将会进一步在产品序列和区位优势方面扩张“大广汽”的版图,同样也是广汽大力发展自主品牌的大好机遇。此外,对于以轿车产品起家的广汽来说,商用车业务一直是短板,其旗下的商用车自主品牌广汽客车和主打日野品牌的广汽日野发展并不尽如人意,而主打皮卡、微面和SUV的吉奥汽车恰好可以满足广汽在产品结构上的不足。

 

  据透露,广汽与吉奥将成立50%:50%的合资公司,如果合作成功,双方的合资公司将依托吉奥萧山基地主打微面产品,并由广汽派任合资公司董事长。

 

  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广汽北上扩张是出于全国战略布局的考虑,目前在湖南已经布点成功,所以触角伸到浙江也在情理之中。而且浙江的零部件基础非常好,需要多几个实力雄厚的整车企业带动,因此广汽和吉奥如果谈判成功可谓是多赢。

 

  令人关注的是,广汽重组吉奥若成功,将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第一个国企重组民企的案例,这对于此后行业内的类似兼并重组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示范。

 

  资深汽车分析师钟师在接受表示,同国有汽车企业之间的合作不同,民企的机制比较灵活,重组民企不仅不会受到政府部门的阻碍,而且很可能会得到相关主管部门的支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