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地震重创日本汽车企业 工厂停工出口受阻 

    搜狐汽车讯 2011年3月11日13时46分,日本发生9级地震,震中位于日本本州岛仙台港东130公里处,震源深度24千米,东京有强烈震感,地震引发海啸。丰田、本田和日产等几大汽车制造商均在此次灾难中遭受重大损失,同时影响也波及到了美国和印度等国的汽车市场。

    丰田:日本国内全部工厂将至少停产至周一

    根据美国汽车新闻网3月13日报道,目前丰田在日本的全部工厂将至少停产至3月14日,而至于何时重新启动则要等到损失评估完成后再做决定,这些工厂占据丰田全球产能的45%。丰田汽车发言人国本京佑(Keisuke Kirimoto)表示,"公司将在周一对损失情况进行评估,而后制定进一步的计划,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安全问题。" 到目前为止尚未有丰田员工在此次地震中的伤亡消息。

    向美国市场的出口受到影响 雷克萨斯供应紧张

    丰田在日本国内工厂的关闭将会对其向美国市场的出口造成一定的影响,这些工厂所生产的车型主要是出口至美国的雅力士,Scion XB和Scion XD。

    美国汽车咨询集团(Automotive Consulting Group)董事长Dennis Virag表示,"现在的情况很糟糕,因为日本的港口将主要忙于人员营救和抢险救灾,出口势必会受到很大影响。同时由于零部件出口也会受到影响,北美工厂的汽车生产也会因此放缓。"

    目前在美国市场销售的雷克萨斯已经处于供应紧张的状态。不过丰田美国公司发言人Mira Sleilati 表示,生产普锐斯的日本工厂仍然在坚持生产。

    丰田推迟印度第二家工厂开业

    丰田汽车公司发表声明,表示将推迟其在印度班加罗尔的第二家工厂的开业时间。这家工厂由丰田与印度基洛斯卡集团共同投资320亿印度卢比(约合7.1亿美元)修建而成,该工厂将主要生产Etios轿车的微型版Etios Liva。

    丰田基洛斯卡汽车公司总经理中川裕志在声明中表示,"鉴于目前日本国内的情况,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决定推迟丰田在印度的第二家工厂的开业时间,按照原计划,这家工厂将于2011年3月15日开业。"

    佐佐木昭:丰田中国战略不会受到影响

   丰田中国本部长佐佐木昭于3月12日表示,日本此次地震不会对丰田中国的战略及销售目标有任何影响,未来丰田将在中国继续加快发展步伐。

    本田:四家工厂和一家研究所至14日依然关闭

    据路透社3月12日消息,本田汽车位于埼玉县和静冈县的四家主要的整车工厂和位于枥木县的研究所在周一(14日)将依然关闭。

    另据日本警方透露,至少一名男子在地震中死于本田汽车公司位于日本枥木县(Tochigi Prefecture)的工厂,但目前尚不清楚该男子的身份,也无法确定他是否为本田公司旗下雇员。

    日产:五大工厂均停产 日立港两千余辆汽车被毁

    据路透社3月12日消息,日产汽车位于福岛县、栃木县、横滨、追滨、座间的五大工厂都已经停产。位于福岛县的工厂发生了火灾,目前正在灭火。位于枥木县的工厂也发生了火灾,目前火灾已经被扑灭。该工厂有2人受轻伤。

    而特大地震所引发的海啸席卷了日本多个太平洋沿岸港口,在日立港和宫城至少有2300余辆待运送的日产及英菲尼迪汽车被损毁。日产汽车确认日立港受损的汽车大部分业已被诱发的火灾焚毁,因此目前还不能给出精确的损失数据。

    日产公司表示,截至当地时间周六下午为止,尚无日产员工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