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吉利收购沃尔沃在只剩临门一脚时再生变数。无论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的表态,还是来自福特方面的信息,都显示由于福特汽车及外部形势的变化,这起收购仍需要克服重重障碍。

 

  在盛传吉利已经筹措到用于收购沃尔沃的来自国内金融机构和地房政府部门的21亿美元融资后,日前,来自瑞典方面的消息称,针对吉利收购沃尔沃后对该品牌 的复苏,沃尔沃工会开出了“至少需要再投资14亿美元”的账目单。这对于刚度过收购融资难关的吉利来说无异于又一道高耸的门槛,业界也对其能否达成这一要 求表示怀疑。

 

  而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上周四也透露出相同的信息,他表示,由于福特汽车方面的未明原因,吉利收购沃尔沃谈判目前面临障 碍。李书福指出,吉利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但由于形势不断变化,谈判过程非常艰苦,吉利也只能尽力而为。“如果交易失败,问题不在吉利这边。”但他仍预 计,吉利将完成对沃尔沃的收购。

 

  业内专家认为,此次收购除了资金问题,双方实力状况的变化也对吉利插手volvo项目造成一定影响。自 今年以来,随着美国国内汽车市场的回升,福特汽车2月份在美国的轻型车销量增长43%,十年来首次超过通用汽车公司,股价也随之大幅上涨。显然已经从去年 签约时的财政困境中逐渐脱身。此外,关于收购后可能造成的双方技术冲突的问题似乎也尚未有最后定夺。

 

 

                                                                     来源:北京晨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