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据报道,1月21日,铃木汽车会长铃木修表示,他可能会拒绝德国大众扩大持股的接洽。


    “当铃木成为越来越大且更为成功的公司时,大众可能希望买进更多股份,如果真的发生,铃木可能会回答说,让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保持原状。”他在记者会上表示。


    本月初,大众收购铃木19.9%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同时铃木也收购了大众部分股份。国外许多汽车业内人士都希望大众能继续收购铃木股份,从而控股铃木,以与丰田汽车抗衡,达到2018年称霸世界汽车市场的目的。


    铃木修表示,他不希望铃木成为大众汽车公司旗下的第12个品牌,铃木和大众之间是平等的合作关系。


    “如果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为股份多少而起争执的话,这对大众和铃木都不好。所以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不希望双方为此争吵。”铃木修说。关于环保技术,他再次表示:“铃木公司自感起步太晚。将向大众学习。”他还透露将同时进行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的研发及汽油引擎的改良。


    此外,他还就铃木公司与德国汽车巨头大众集团展开资本合作一事表示:“大众(除中国市场外)进军亚洲的步伐较晚,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认为铃木可以给予帮助。将通过统一零部件规格等在生产和研发方面进行合作。”


    铃木指出:“汽车制造会根据风俗和习惯而有所不同。不能保证将欧洲的畅销车在亚洲也会畅销。”他表示铃木公司在印度等亚洲国家拥有较强实力,将发挥自己的经验,推动零部件规格和生产体系的统一。针对销售问题,他指出“将依靠独立的销售网络参与竞争”。


    铃木公司取消了与经营恶化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合作,于去年12月与大众就资本合作达成了协议。大众出资约2224亿日元(约合166亿元人民币)获得了铃木公司19.9%的股份。

 

                                                                来源:广州日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