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中国经济网上海4月19日讯(记者李晶 董林) 今日,以“创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式向媒体开放。根据日程,本届上海车展将于本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至28日结束。
    据悉,第十四届上海车展将包括13个室内展馆(其中11个整车展馆和两个零部件展馆),以及众多室外临时展馆和场地,总规模超过20万平方米,展出规模比上届增加35%,展车总数达1100辆,超过去年北京车展。创下国内车展之最,是今年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车展之一。相关数据显示,在本届车展期间,国际汽车企业首发车数量为19台,国内车企首发车数量为56台,上海车展首发新车合计达75辆。另外,上海车展还将展出86辆新能源车型,预计参观人数有望达到70万人,将再创历史新高。
    虽然,由于大地震日本车系遭到重创,但是在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面前,这丝毫没有影响日系车企参展的热情。据了解,目前日系三大车企丰田、本田、日产等都将携旗下车企亮相,同时据悉以上车企高管也将出席上海车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表示,中国第一汽车市场的地位决定了全球车企CEO对中国的态度,上海车展是一个很好地让他们了解中国和展示自己的机会,他相信全球车企的高管们都不会轻易缺席本次上海车展.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