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已经过去的20世纪可以说是汽车的世纪。如果单以数量来排定名次,汽车是仅次于老鼠、蟑螂、鸡、人类之后的第五大种群。然而,汽车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日益严重。汽车必须做出哪些调整,达到怎样目标,才能继续担当人类的好伙伴?让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来看看本世纪汽车业八个美丽的预言。


预言一:不会造成气候变暖
    不会造成气候变暖,不向外排放二氧化碳,这可以说是21世纪,汽车最渴望实现的目标,在未来时间里,如果能完成这一壮举,那么汽车发展将不会受到人类掣肘。更为重要的是,汽车实现零排放将大大推动其他领域的革新,最终达到人类与自然界和谐相处的理想目标。 


    不过,汽车距离这一目标还是相当遥远,无论是混合动力、电动车、柴油车,还是氢能、生物燃料等各种新能源解决方案,都不能有效替代目前的石油能源。而启用新能源,仅仅是实现零排放的一小步,可惜的是,汽车连这一小步都没迈出去。什么时候能实现这一目标,现在还是未知数。


预言二:所有材料可回收
    目前,即使最为环保的车型,车上可回收材料也仅为80%。不要以为这一数字很高,剩下的20%才是关键。不可回收材料最为常见的是电池、橡胶、塑料、黏合剂等物品,里面含有铅、汞、镉和铬等重金属,会挥发出各种有害物质,污染环境。 


    在不远的将来,汽车需要实现整车所有材料都可环保回收,不存在任何有害物质,使用时让人放心,报废时也不会给大自然带来额外负担。


预言三:人人都买得起
    用最低成本造最好汽车,卖最便宜价格——这是自汽车诞生以来,所有人对汽车的要求。一百年过去了,这一目标仍未实现。在中国,汽车价格年年下跌,但汽车依旧是身份的象征。所以,未来50年,降价依旧是汽车市场的最大主题,至于降到怎样的水准才是合适?中国曾是“自行车王国”,人人买得起自行车。汽车价格如果降到与自行车价格相当,这才是真正降到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