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由美国莱昂科技公司与株洲荣达汽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资注册的湖南莱昂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昨正式开业。

 

  省商会总顾问、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省政协副主席龚建民,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钟志慧,市领导陈君文、夏文星、张国浩、谢罗生、何剑波等到场祝贺。

 

自主研发冲破技术壁垒

  “莱昂汽车电子”主营轮胎压力监测系统 (TPMS)。该系统可对汽车轮胎压力实时监控,有助于减少交通事故,节省油料,减轻轮胎磨 损。

 

  以往,TPMS的核心部件——压力传感器,均由国际大公司控制,这些公司设置技术壁垒,垄断市场。 “莱昂汽车电子”自主研发的TPMS,填补了国内胎压监测微型压力传感技术的空白,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

 

  近年,美国、欧盟、日本以及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国,先后对TPMS的强制安装作出要求。国际市场新车对TPMS的需求量巨大,每年将形成100亿美元的市场份额。 “莱昂汽车电子”满额生产后,将年产100万套TPMS及400万颗压力传感器。

 

延伸株洲市汽车产业链条

  株洲市正积极推行“6+1+4”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全力发展6个传统产业,以及物流产业,以及汽车、航空、电子信息、新能源等4大新兴产业。

 

  在政策牵引下,株洲市汽车产业发展形势喜人,北汽控股等整车制造商进驻株洲,一批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积极跟进。目前,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市汽车零部件的主要产品已有轿车变速器、汽车分动箱、电动汽车零部件、火花塞、活塞销、减震器、汽车齿轮、车灯车镜、联合收割机、汽车制动系统等。

 

  “莱昂汽车电子”的加盟,将延伸株洲市汽车产业链条。市信息产业局局长许剑鸣称,该企业生产的TPMS质高价廉,株洲有望成为TPMS供应商基地。

 

                                                                  来源:中国轮胎商务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