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日本普利斯通公司(Bridgestone Corp.)与住友橡胶(Sumitomo Rubber Industries Ltd.)等日本大型轮胎制造商正在同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寻求将原装轮胎定价与原材料价格挂钩。


    这一机制将缓解轮胎制造商与汽车制造商之间价格谈判的必要性。日本轮胎制造商现正在与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等大型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


    轮胎制造商提出的定价标准建立在5种材料价格的基础之上,包括合成与天然橡胶以及化纤等。在这一机制下,每6个或12个月将进行一次轮胎定价。轮胎制造商均要提出其自身的价格框架。


    普利司通公司所产轮胎占国内轮胎总销量在比重为约20%,而日本第二大轮胎制造商住友橡胶所占比重为近50%。普利司通公司的轮胎主要安装在其自产车辆上。


    相比配件市场的轮胎定价,轮胎制造商一直未能完全将石油产品及其它材料的高额成本转嫁给汽车制造商,而这严重影响了公司效益。轮胎制造商希望在下一财年引入新的定价机制。


    如果与汽车制造商达成协议,这将是客车轮胎行业首次采用这一新的定价机制。类似的框架已局部用于卡车和巴士的轮胎。

 

                                                                    来源:中国轮胎商务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