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立志做大的上汽集团与有意扩展中国市场的德国宝马汽车,正在就合作生产宝马最高档的7系轿车展开谈判,未来宝马7系在中国生产的可能性很大。


上汽宝马第三次合作

  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以谣言为由拒绝发表评论。而德国宝马汽车北京代表处公关部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层面没有这样的消息。


 


   不过,上汽集团内部人士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目前宝马汽车确实正和上汽集团洽谈高档车合作一事,这已经是双方第三次谈合作了。不过,由于合作还存在很多未知数,所以目前还处于机密阶段。


  据了解,宝马与上汽首度寻求合作是在2005年至2006年,上汽收购罗孚部分资产后,计划从宝马手中收购罗孚(Rover)品牌,但是最终由于福特横刀夺爱,上汽与宝马未能合作。


   2007年左右,宝马与上汽开始第二次接触,洽谈与上汽在中国合作生产高档车的计划。据消息人士透露,双方本来已谈得差不多了,但最后,因为金融危机的爆发,双方的接触再次中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