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MS小常识

   车辆最容易让人忽视的就是轮胎,在寒冷的冬季温度骤降,轮胎内部的压力和温度随着室外的温度及车辆使用频率而不断变化,对于汽车轮胎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如保养不周很有可能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意外情况,对您甚至您的家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因此,冬季汽车轮胎的保养很有必要。


1、轮胎搭配 
   即使轮胎的磨损程度还没有达到更换的标准,也应该在行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一两万公里时进行位置互换。因为一般汽车发动机放置在前面,前桥与后桥的分配负荷不同,汽车在制动过程中造成前轮磨损较大,将轮胎调换位置是减轻这一现象的简单方法。但需要注意的是,调换位置后轮胎气压应遵循厂方规定,并在调换后为车轮做一下动平衡,否则车子有可能出现跑偏现象。 

          
   更应注意的是,如果轮胎内部安装了胎压监测系统,在更换轮胎位置后,应同时设置传感器位置,以保证轮胎与传感器一一对应,在同一车轴上不能装不同规格、不同结构的轮胎。不同规格的轮胎装在同一轴上,会造成转向过度或不足,容易造成侧滑,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即使是同规格的不同品牌,因为胎质和胎纹的不同,最好也不要混搭。


2、轮胎压力 
   夏季轮胎压力变化大,常引发爆胎事故,因此很多人误认为冬季胎压无关紧要,其实冬天也应该关注胎压。


   冬天可以适当地增加轮胎气压(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因为橡胶胎受热胀冷缩的影响,轮胎气压也会降低,若不适当地增加胎压,不仅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还会加速汽车轮胎的磨损,但也应避免胎压过高影响抓地力,对汽车的操控特别是制动性产生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轮胎气压会随温度的变化而改变,冬天测胎压时应在车子跑过一段时间待轮胎冷却时测量,并且最好在室温状态下进行。


3、轮胎花纹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