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MS小常识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节油”是最时尚也最实惠的词汇之一。油耗高不仅加大了养车成本,同时也增加了汽车尾气的排放,对环境产生了更大的污染。在油价的新一轮高升下,节油更是成了各位车主关注的焦点。以下的开车“九不要”或许就是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平时应该注意的细节,它们可能看起来很微小,很平常,但是综合起来,就能让你的驾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绿色”不少。


怠速时间不要太长
   车子启动后其实不需要原地热车,只要在车子刚启动时不马上加速,慢行几分钟让引擎热起来,再均匀加速就可以了。而在等红灯或者等人时,只要超过1分钟或是堵车怠速4分钟以上,请马上关掉引擎,因为即使只等1分钟,重新启动也比怠速要省油。


加速不要猛踩油门
   一次猛力加油与缓慢加油相比,要达到同样速度,油耗会相差12毫升左右。另外,急加速造成轮胎与地面的强烈磨擦所造成的轮胎磨损增加70倍,追尾风险增加4.3倍。猛抬油门,会使发动机转速突然降低,产生的牵阻作用会抵销一部分行大发手机网页版登录惯性,并使汽车产生“颤动”,使耗油量增加。开车时请尽量避免一脚深一脚浅,想想破费的荷包,还不赶紧命令你的右脚要更温柔些。


不要低转速换挡
   要想车子获得最佳的输出动力,发动机、加速踏板和档位的默契配合十分重要,而只有发动机在2000~3000转/分钟时,才能获得不错的效果。多关心转速表,很多时候比关心车速表更重要。


不要低挡行车
   研究数据表明:路况相同、速度均等的条件下,4、5档的爱好者平均油耗仅为7.9升;3、4档的爱好者油耗为9.1升,而2、3档的油耗会是多少?11.7升!如果现在还在埋怨自己的车油耗高,那么最好先自问平常最忠于哪个档位,从现在起,尽量用高档位吧。


不要频繁变道

[返回]